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

命運

命運究竟是什麼呢? 未來是否已經註定好了呢? 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遇到什麼樣的人,一切是否就像劇本般安排得妥妥貼貼?

今天一早到了圖書館,正好看到正賢坐在一樓新書區旁的環形椅上看書,過去打了個招呼。我們開始聊了起來,一會我也把提包放著,去翻翻那些新書。


在其中發現了一本關於網頁HTML及CSS語法的書,書名是 "最新詳解 JavaScript & HTML & CSS",稍微翻了一下不禁感到一陣欣喜,最近開始寫Blog,正想學習網頁語法,卻苦於找不到較適合我的入門書,而這本書的編排方式及內容正合我意,雖然不是很正式地從頭詳細慢慢講起,但其講解的方式讓我非常易於理解,編排方式也很有規則,讓人一目瞭然,難道是因為作者是日本人? 或許我正需要這樣一本可以做為實用輔助的參考書吧! 心裡想著直接到書店把這本書買下來吧,不過還是決定按兵不動,明天一早先來排隊把書借回去試用。順帶一提,書外面還有上書套這點實在讓我滿意阿!

把書放回架上時看到了一本熟悉的書影,Günter Grass的 "Fundsachen für Nichtleser",從老師那兒聽過這位德國作家的大名,但是卻還沒拜讀過他的作品。細細看著導讀,不知為什麼感覺上似乎對這位德國文壇巨擎起了好感。因為他支持SPD的理由 : 他認為SPD不斷在蛻變中,而不會設立一個終極目標讓你嚮往;他也關心社會上的弱勢分子,敢質疑統一初期的德國是否發展太快,而忽略民生,最後自己遭受眾人圍剿;不斷思考、反省。這些短短的人生剪影,讓我對這位大師起了敬意。

命運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如果今天正賢沒坐在那,我沒去圖書館,那麼以上的事都不會發生。是不是真有一股無形的力量主宰著世上的一切,抑或是,命運就是一連串的巧合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