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音樂˙沉澱

今天是在台北的Day2
沒有什麼特定的行程
我決定悠哉地度過我在台北的時光
而非心中貪婪盤算著下一站要去哪,要吃什麼,要逛什麼...etc
After all, that is not me.

早上悠閒地和俊翼吃了早餐 (15元的750c.c.紅茶)
等著和沈排吃飯的空檔
我晃到Youtube上,聽著音樂
Cara Dillon, Silbermond, Eluviette...還是老樣子
忽然想找Electone的音樂來聽
無意間點到了Alvamar Overture
好像是首經典曲目,俊翼一下就認出來了
接著就開始聊起音樂來了,我說我總是為那些炫目的技巧所吸引
他找了一位Tuba名家的影片給我看

這位大師懷抱一支約有半個人高的低音管 (聽說那樣的尺寸算小的...)
以一種連續且快速的點音技巧演奏著,表現出很分明的節奏感
接下來還把點音和歌唱給混在一起,最後是相差八度高低音階瞬間互換的技巧
讓人產生一種高低音並行存在的感覺...Amazing

能練出這麼超絕的技巧,想必下過許多工夫
以觀賞表演來說,我很享受這種看到瞠目結舌的感覺,哈!

下午回來後,繼續聽音樂,以鋼琴為主
演奏者為琴音注入了感情,一個個音符接續成了一股撫慰人心的力量
Yann Tiersen "La Valse d'Amelie"
Nishimura Yukie的幾首鋼琴曲
聽著聽著,我的心靜了下來
我開始想寫東西,大概是想記錄此時此刻吧!?
這篇文章於焉誕生

沒有留言: